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共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美芳总领事出席英国北爱尔兰侨学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7/16

  近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组织英国北爱尔兰侨学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张美芳总领事在线发表主旨讲话。北爱侨学界主要侨团负责人、孔子学院师生和留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张美芳总领事首先重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百年接续奋斗中形成的“六条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期望北爱侨学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九个必须”,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张美芳高度赞赏北爱侨胞在涉我核心利益上予我坚定支持的爱国爱乡情结和民族大义精神,赞扬北爱侨胞在支持国内和北爱抗疫、促进中英友好和地方互利合作、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中国故事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属于中华民族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经验财富属于全世界。

  张美芳鼓励北爱侨胞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争做国家利益的捍卫者、中国与北爱友好关系的促进者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友好互利合作第二个精彩五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美芳勉励青年留学生、新生代侨胞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气势磅礴、振聋发聩、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海外中华儿女报效祖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北爱侨学界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英中及北爱与中国友好互利合作,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