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明副总领事出席第十八届全英普通话朗诵比赛苏格兰和北爱尔兰赛区颁奖典礼
2021/05/05

  近日,刘彦明副总领事在线出席第十八届全英普通话朗诵比赛苏格兰和北爱尔兰赛区颁奖典礼并致辞。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伍善雄会长及苏格兰、北爱尔兰多家中文教育培训机构老师和参赛选手等140余人参加。

  刘副总首先代表张美芳总领事祝贺获奖选手,充分肯定了北爱中文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高度评价了北爱中文教育机构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传授华语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刘副总指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华文学校是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土壤。北爱中文学校和侨社积极推动发展华文教育,弘扬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使语言文化在增进中国与北爱人文交流中发挥独特的桥梁作用。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领区华文教育发展,为华文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刘副总还鼓励获奖选手,继续加强中国传统文化和普通话学习,争做促进中英及中国与北爱文化交流友好使者。

  全英普通话朗诵比赛由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于2003年发起,迄已举办了十八届。今年系英国北爱尔兰中文学校首次参赛,取得了3个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和6个荣誉奖的优异成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