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留学系列提醒(三):预防失联篇
2021/09/29

  近年来,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时常接到国内家长的求助电话,反映与在英国北爱尔兰留学的子女失去联系,十分担心学生安全。事后发现,绝大部分“失联”均为虚惊一场,“失联”的主要原因竟是没有WiFi、忘记充电、手机丢失等看似平常的“小意外”。

  虽然当事人均安全无虞、遭遇“意外”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当事人行前没有同家人充分沟通,也没有把自己的个人行程和紧急联络方式告诉家人,导致国内亲人一旦联系不上,心急如焚。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提醒同学们,离得再远也要时刻惦记着亲人的牵挂,事情再忙也别忘记向家人报一声平安。

  1、主动告知家人,自己在当地的老师、同学、室友、房东等相关人员的联系信息,以备不时之需。

  2、前往山区、湖泊、海上等可能手机网络信号不佳的目的地时,提前了解目的地网络信号覆盖情况,留存好当地报警和紧急求助方式,告知国内亲人自身行程、同行人、酒店信息等。

  3、在遭遇丢手机、无网络信号等意外事故时,想办法通过其他渠道按照与家人约定的频率或时间及时报平安。

  4、儿行千里母担忧,任何情况下切勿以失联“惩罚”家人。留学在外,平安是家人最大的牵挂!

  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当地警方和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寻求协助。

  英国报警、急救电话:999(非紧急情况报警拨打101)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4-789530646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