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出席北爱尔兰“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二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团成功访演
2019/02/15
 

  2019212日至14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组派的上海戏剧学院“欢乐春节”艺术团到北爱尔兰成功访演,为北爱各界欢庆中国新年增添喜气。  

  213中午,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与艺术团一行到访北爱议会大厦,受到北爱议会议长牛顿(Robin Newton)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牛顿发表热情致辞,表示中国艺术家不远万里来到北爱,不仅带来了节日喜庆,也有助于北爱民众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中国与北爱友好合作潜力巨大,北爱各界愿进一步发展对华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当晚,张美芳总领事与英国女王副代表卡尔(Dr Neil Carr)、牛顿议长、首席大法官摩根(Lord Chief Justice Declan Morgan)、北爱政府国际关系部总司长麦考密克(Andrew McCormick)、贝尔法斯特市长哈吉(Lord Mayor Deirdre Hargey)、奥斯特大学副校长蒙哥马利(Ian Montgomery)等嘉宾和400多名各界人士欢聚贝尔法斯特水滨剧场,共赏艺术团精彩演出,共庆中国传统新年。 

 

  张美芳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政府、上海戏剧学院和北爱政府、贝尔法斯特市、奥斯特大学及孔子学院等相关单位对“欢乐春节”艺术团成功访演给予的宝贵支持,并致以新春祝福。张美芳表示,春节不仅是中国人的重要节日,也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欢迎和喜爱,成为东西方文明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友谊之桥。英国很多城市和民众与当地华侨华人一起庆祝新春,今年是中国传统猪年,来自英国的卡通形象“小猪佩奇”深受中国民众热捧,成为猪年“吉祥物”。近年来,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稳步发展,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取得巨大成就,中国与北爱尔兰关系也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特别是201810月,北爱各界积极参加在中国大连举行的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与中方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开启了中国与北爱互利合作新篇章。2019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中国与英国及北爱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来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北爱朋友去中国感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希望领区各界继续积极参与支持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共绘中国与北爱互利合作的美好未来。  

  哈吉、蒙哥马利、麦考密克等致辞向中国人民和北爱华侨华人祝贺新春,充分肯定北爱侨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积极评价近年来北爱对华关系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一致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北爱与中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海戏剧学院是一所有70年历史的综合性表演艺术类高校,专注戏剧培训和研究,是中国主要高等艺术教育机构。此次访演是2019年北爱“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一部分,艺术家们献上了中国民乐、舞蹈、京剧、昆曲和手偶表演等精彩节目,观众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演出期间,张美芳还应邀为孔院海报设计大赛获奖的北爱中小学生颁奖,并热情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学好中文,争做中英友好小使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