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与奥斯特大学副校长保罗(Paul Seawright)教授等座谈
2021/05/13

  近日,张美芳总领事与奥斯特大学副校长保罗教授(Paul Seawright)、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等视频连线,就进一步深化后疫情时代中国与北爱教育交流合作等进行座谈。我馆双边处张鹏主任、教育领事张彤辉等出席。

  张美芳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塑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国际环境日益错综复杂的背景下,中国将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深化拓展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互鉴。当前中国正在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选择。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具有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独特优势。总领馆将大力协助奥斯特大学抓住中国海南创新发展试验区这一契机,积极探索在海南设立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共建国际学院等可行性。

  张美芳指出,奥斯特大学以卓越的教学科研水平享誉世界,特别是在艺术设计、影视制作、计算机大数据、生命健康医学等研究领域更是全球领先。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奥斯特大学积极开展对华教育交流合作,与陕西科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合作伙伴关系蓬勃发展,多项合作办学项目成效显著,成为中国与北爱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

  保罗教授表示,奥斯特大学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科研前沿优势,不断深化对华务实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