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 努力实现留学报国志 ——张美芳总领事与英国北爱尔兰留学人员视频连线
2020/11/25

  2020年11月13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行领区留学人员云端“健康包”发放仪式,张美芳总领事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奥斯特大学学生代表视频连线并致辞。我馆教育领事张彤辉参加活动。

  

      张美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迈入新发展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美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响应时代召唤,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外学子的谆谆教诲,牢记留学初心和使命,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加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自觉抵制不良文化的影响,把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争取处理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个人主义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张美芳并寄语大家要关心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让青春韶华在留学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历练,在成长过程中通过学践感悟做到知行合一,听从时代召唤,讲好中国故事,继续为促进中国与北爱的友好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张美芳指出,发放“健康包”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长期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松懈和厌战心理,不断提升防控意识,落实防控举措,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心健康。总领馆将继续积极践行外交为民,为同学们“平安留学、快乐生活”保驾护航。

  学联主席张晨简要介绍了学联在疫情期间围绕“以疫情促改革,以创新促发展”相继组织开展的“盛世华诞荣耀中华北爱春晚”、爱心“健康包”发放、“镜头里的抗疫记忆” 摄影比赛、迎新周、“王者荣耀”线上大赛、“丹心闪耀,共克时艰”全英博士论坛北爱尔兰分论坛以及协助总领馆完成包机复学、领保进校园等工作。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娱乐生活,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学联将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在北爱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坚定支持和有力保障,为留学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和便捷的服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