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建设者”——英国北爱留学人员畅谈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2020/06/03

  2020年6月2日,张美芳总领事与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奥斯特大学留学生和孔子学院师生代表视频连线,畅谈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并就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深化中国与英国及北爱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我馆双边处张鹏主任、教育领事张彤辉等出席。

 

 

  张美芳指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未来发展留学事业、加强优秀国际人才培养、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张美芳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筹谋“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十四五”规划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实践证明,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也不会改变中国经济这片汪洋大海。面对疫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经济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并将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不断提供强劲动力。希领区广大留学人员把握时代潮流,紧抓历史机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磨砺意志品质,锻造建国之才,积极做好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令人深受鼓舞,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大国襟怀和领袖情怀,深刻体会到了携手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一定不辜负祖国期望,以逐梦精神,为时代代言、为中国代言,努力增进与各国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应有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