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孔子课堂
2019/01/17
 

  为满足英国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和需要,由中国国家汉办牵头,中英两国大、中小学在英国合作建立了25所孔子学院和110间孔子课堂。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属非营利性公益机构,旨在推广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孔子学院立足所在英国大学,向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教授汉语和介绍中国文化;而孔子课堂的教学对象是所在中小学及周边中小学的学生。  

     

  北爱目前唯一一所孔子学院2012年设在奥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国内合作单位为湖北师范大学。经过四年发展,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赢得了奥斯特大学及北爱尔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已是北爱尔兰民众学习汉语的重要渠道,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以及北爱社会各界与中国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链接:http://www.ulster.ac.uk/confucius/  

  更多详情,请登陆孔子学院总部http://www.hanban.edu.cn/confuciousinstitutes/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