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视频连线英国中威电子商务首席执行官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2

10月21日,张美芳总领事视频连线英国中威电子商务公司(Sinowei)首席执行官奥雷利(Gerry O'Reilly),深入宣介中国“十四五”发展规划、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和拟于11月初举办的第四届上海进博会,并就支持北爱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深入交流。我馆双边处主任王晓彤、商务领事潘芸等出席。

张美芳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了“十四五”规划,就抓住了未来中国发展的脉搏,就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华经贸合作。

张美芳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在致贺信中指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携起手来,秉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本届广交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凸显了中国始终坚持扩大开放、促进自由贸易的坚定决心,以及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共绘发展蓝图、实现更好发展的合作信心。

张美芳对中威公司积极促进中国与北爱经贸合作、努力开拓中国市场表示赞赏,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具成长性的超大规模市场,具有巨大潜力和充足后劲。北爱的肉制品、奶制品、酒类等特色优势产品在中国有巨大消费市场,北爱企业应抓紧“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利用好广交会、进博会、消博会、服贸会等重要平台,在对华合作中实现自身快速发展。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包括中威公司在内的英国北爱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支持尽快成立北爱中国商会,为促进北爱对华合作打造有利平台。

奥雷利表示在全球疫情延宕起伏背景下中国仍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是世界各国的榜样,也为包括中威公司在内的各国企业在华发展带来巨大商机,愿将更多当地优质产品推广到中国,推动北爱对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中威公司是英国北爱知名企业,主营国际贸易,在伦敦、都柏林、贝尔法斯特、爱丁堡和上海等地设有办事处,曾多次参加进博会、广交会、消博会等,将欧洲和英国北爱产品出口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