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访问北爱尔兰考斯韦海岸和格伦斯市
2019/04/05

  2019年4月4日,张美芳总领事应邀访问北爱尔兰考斯韦海岸和格伦斯市,会见市长奇弗斯(Brenda Chivers)、首席执行官杰克逊(David Jackson)等。我馆李长华、何双奇领事陪同活动。

  奇弗斯介绍了该市经贸、教育、农业、旅游等情况,表示近年来该市中国游客逐年增多,今后将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向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确保出行和旅游安全。近期该市将组织市政官员和商界代表与中国总领馆进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友好合作。

  张美芳赞赏奇弗斯为促进该市对华交流合作作出的宝贵努力,感谢市政府和业界对中国游客的热情友好接待,表示兰考斯韦海岸和格伦斯市不仅是北爱重要的旅游地区,在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也具有优势和特色,对华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年内将在上海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市政府积极引领组织当地企业赴华参会,共享中国深入扩大改革开放的新机遇。中国总领馆将与市政府加强沟通,向中国旅游市场推介更多该市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双方旅游合作,同时积极协助双方深化在职业培训、农业和食品加工、高端制造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访问期间,张美芳还会见了该市警察局长林赛(Jeremy Lindsay)。林赛表示警方高度重视辖区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的人身、财产和经营等安全,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各国游客安全。

  张美芳感谢警方为华侨华人和中国游客提供的良好服务,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公民海外领事保护,中国总领馆将加强与警方的日常沟通联系机制,共同为中国游客营造安全旅游环境,携手维护当地侨胞合法权益。

  借此机会,张美芳一行还考察了闻名遐迩的世界自然遗产“巨人之路”、有百年历史的老布什米尔酒厂等当地文化旅游场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