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英国工业联合会北爱分会负责人
2019/03/27

  2019年3月26日,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北爱尔兰分会负责人麦高恩(Angela McGowan),主要了解该会职能并就今后双方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我馆双边处主任张鹏、何双奇领事陪同。

  麦高恩表示,英国工业联合会成立于1965年,总部位于伦敦,现有13家分会和19万会员,主要从事经济和产业政策研究,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会员企业提供信息支持和咨询服务。目前,北爱分会主要关注英国脱欧及北爱基础设施、创新发展、人力资源、地区增长、贸易税收等领域,希加强与中方研究机构交流合作,为双方企业增进了解,实现互利共赢提供更好服务。

  张美芳感谢麦介绍相关情况,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2018年GDP增长达到6.6%,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6.2%,年内将在北京和上海分别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要活动,这些都为中国促进与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商品、服务贸易及投资提供了巨大机遇。中国总领馆希与北爱分会密切沟通联系,共同引领支持当地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发展进程,不断扩大对华务实合作,提升双向投资和贸易水平,推动中国与北爱经贸等领域互利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