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留学系列提醒(一):防范疫情篇
2021/09/29

  新学年即将开始,为帮助留学生更好了解英国北爱尔兰有关情况,尽快适应全新学习生活环境,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我们综合近年来英国高发案件情况,发布平安留学系列提醒,请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应对能力。

  当前,受德尔塔毒株引发的新冠变异病毒影响,英国北爱尔兰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提醒同学们提高防疫意识,重视新冠变异病毒带来的健康威胁,切莫麻痹大意,科学防疫,确保身体健康。

  1、做好常态化抗击疫情准备,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2、通过英国北爱尔兰卫生部、学校等官方渠道,及时关注当地疫情变化,了解最新防疫政策,掌握有效防护知识。

  3、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勿存侥幸心理。

  4、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请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5、无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请加强自身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密闭的公共场所。

  6、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或已确诊感染,请保持镇定,及时就医,遵从专业医护人员指导。

  7、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因紧急事务必须回国,务必按照我馆发布要求申请健康码,按规定进行检测,加强行前自我健康监测,并继续加强防护,避免检测后及旅行途中的感染风险。

  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当地警方和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寻求协助。

  英国报警、急救电话:999(非紧急情况报警拨打101)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4-789530646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