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反诈防骗宣传大赛征稿启事
2023/07/03

随着网络应用不断普及和网络技术迭代升级,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朝着更加逼真及多样方向发展。近期,中国驻英国使领馆接到多起中国公民遭遇虚拟绑架网络电信诈骗、私下换汇被骗等案件,给当事人及其家庭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精神创伤。

为进一步提升在英中国留学人员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现举办“2023反诈防骗宣传大赛”,面向全体在英中国留学生和侨胞征集具有教育警示作用的反诈防骗宣传作品。

一、参赛对象

在英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

二、作品内容

具有“反诈防骗”教育警示作用的文章、小品、歌曲、RAP、短视频等,内容不限,形式灵活多样,喜闻乐见,易于被大众接受,具有一定宣传警示效果

三、比赛流程

(一)征稿阶段。请于 2023 年8 月 31 日前将《“2023反诈防骗宣传大赛”报名表》及参赛作品一并发送至london_lb@csm.mfa.gov.cn邮件命名为“2023 反诈防骗宣传大赛-地址/所在院校-姓名”。作品一经报送我馆,即被视为授权我馆可进行剪辑和二次传播。

(二) 评奖阶段。由使馆、学生、侨社和新闻媒体代表评奖,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所有参赛选手将获赠领保宣传纪念品。对积极支持配合宣传推广此次活动的学生团体、学联、侨团将给予奖励。视情增设反诈防骗宣传特别贡献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