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视频连线英国北爱尔兰艺术委员会
2021/08/28

  近日,张美芳总领事视频连线英国北爱尔兰艺术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麦克多娜(Roisin McDonough),全面深入宣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化后疫情时代北爱对华文化艺术领域合作等进行了交流。该委艺术发展部部长(Nóirín McKinney)和我馆双边处主任张鹏、文化领事周江蓉等出席。

  张美芳表示,回望中国5000多年文明史不难发现,文化兴盛始终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条件。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始终把文化建设置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战略的高度来谋划,并根据社会发展变化不断做出新的判断、新的定位。张美芳指出,中国刚刚出台《“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围绕未来五年中国艺术创作发展谋篇布局,旨在推进中国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艺术创作生产扶持资助体系进一步完善。

  张美芳指出,总领馆成立以来,与北爱艺术委联系紧密,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北爱文化底蕴丰厚,艺术形式多姿多彩,北爱艺术委作为北爱地区最大的文化发展机构,致力于指导和资助北爱文艺机构和艺术家,传播北爱文化艺术,讲述北爱故事,对北爱和中国文化互鉴和艺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北爱和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各具特色,总领馆愿与北爱艺术委一道继续努力,与首席执行官保持密切沟通,助力中国与北爱文化艺术领域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对方表示愿进一步密切同总领馆的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对华文化艺术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