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同学们顺利毕业,前程似锦!”——张美芳总领事出席中国医科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联合学院2021届线上毕业典礼
2021/06/25

  6月24日,张美芳总领事应邀出席中国医科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中英联合学院2021届线上毕业典礼并致辞。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刘莹、女王大学校长格里尔教授(Ian Greer)、贝尔法斯特市长尼科尔(Kate Nicholl)等发表视频致辞。联合学院百余名师生代表和我馆双边处主任张鹏、教育领事张彤辉等参加。

  张美芳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面对疫情大考,中英联合学院2021届全体同学以迎难而上、创新敢为的勇气和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交出了精彩的毕业答卷,取得了喜人的学习成果,展示出当代青年学子与时代共奋进的良好风貌。

  张美芳表示,中英联合学院创立八年来,秉持中外合作办学的精神和原则,以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和培养新型专业人才为目标,在科研、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体现了中英高等教育合作卓有成效,同时也为深化中国与北爱友好互利合作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张美芳还表示,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一代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体验建党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写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篇大文章,用所学所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出席活动的中英嘉宾们也对联合学院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期待中英及中国与北爱人文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