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征程,共庆建党伟业——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行北爱各界庆祝建党百年线上座谈会
2021/06/25

  6月22日,张美芳总领事举行英国北爱尔兰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座谈会,并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发展成就”的主旨演讲。北爱政府文官长柏浦(Jenny Pyper)出席并致辞,贝尔法斯特市市长尼科尔(Kate Nicholl)发表视频致辞。北爱政府农业部长普茨(Edwin Poots)和各市郡市长、首席执行官等各界嘉宾和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中资机构人员等百余人相聚云端,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张美芳致辞时表示,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紧紧依靠并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历史时刻,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即将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张美芳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可分为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四个时期。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打赢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张美芳还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了世所罕见的“三大奇迹”,即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中国贡献。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稚嫩到成熟的“成功密码”主要有三点,也就是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不断推进思想理论创新,始终坚持自我革命。

  张美芳还表示,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主张基于规则的全球共同治理,提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倡议,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张美芳最后表示,中国与北爱虽远隔万里,但始终是好朋友、好伙伴,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令人难忘的是,我们相互支持,共同抗疫,进一步增进了友好友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双方应着眼后疫情时代,主动加强“十四五”规划和“全球化北爱”、“北爱十年愿景”战略对接,深入挖掘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和省市友好合作潜力,携手促进疫后经济复苏和发展,开创中国与北爱关系发展的第二个精彩五年,不断为中英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内涵。

  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展成就,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对华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