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教育合作 共促人文交流——张美芳总领事与海南省教育厅及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举行视频连线
2021/06/04

  2021年6月3日,张美芳总领事与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詹宁斯(Isabel Jennings)等举行视频连线,就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北爱教育合作等进行交流。海南省教育厅金林副处长、自贸办路剑威副主任,贝法女王大学国际部主管布朗(Gordon Brown)及我馆刘彦明副总领事、双边处主任张鹏等出席。

  张美芳表示,作为英罗素教育集团成员、英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贝法女王大学教育科研实力雄厚,在生物医学、药学、信息技术等学科享有国际盛誉。一直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开展对华合作,在“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等框架下以及与中国医科大学、深圳大学等合作办学蓬勃发展,不断开创中英高等院校合作的新平台、新模式,为进一步夯实中国与北爱教育合作支柱添砖加瓦。尤其是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携手打造英国首架中国留学生赴英包机,成为中国与北爱人文交流里程碑式新亮点,为后疫情时代双方深化教育人文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写下精彩序章。

  张美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方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其中“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就是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包括英国和北爱在内的各国各地区开展对华合作带来更多机遇。希望贝法女王大学等北爱高校及教育机构抓住这一良好契机,用好这一优秀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与海南省和中方相关院校共同探讨相关合作新模式,加大合作办学、科研成果转化、人才联合、教学和学术交流等交流力度。总领馆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与各方一道努力,不断推动中国与北爱教育合作走深走实。

  邢孔政感谢总领馆牵头举办此次连线活动,简要介绍了海南及海南教育的相关情况,表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国家级战略,进一步彰显了国家对外开放的决心,也给海南省国际教育发展带来了机遇。目前,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已全面启动,已先后有一批标志性、先导性项目落地。海南省希积极探索与北爱开展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可行性,愿同贝法女王大学就参与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开展合作办学等保持沟通。

  詹宁斯介绍该校基本情况和对华合作成果,表示该校一直以来将开展对华交流作为对外国际合作优先选项,愿积极与总领馆及海南省探讨未来合作规划,推动中国与北爱教育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