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百年华诞 共创合作新局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与英国北爱尔兰政府文官长视频连线
2021/06/03

  2021年6月1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与英国北爱尔兰政府文官长柏浦(Jenny Pyper)视频连线,宣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发展成就,并就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开创领区互利合作新局进行交流。

  张美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伟大成就。面对世纪疫情,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总领馆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与北爱各界分享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和中国发展成就。

  张美芳指出,今年还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国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货贸进出口总值8.4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2%,充分显示全球疫情下,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向国际社会释放出中国发展将有力带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

  张美芳还指出,前不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同外交发展大臣拉布通电话,强调中英关系有着深厚基础和强劲动力。去年中英贸易额逆势增长,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跃升为英最大货物贸易伙伴,充分说明中英经贸关系的韧性和潜力。总领馆将与北爱政府通力合作,共创中国与北爱关系发展第二个精彩五年,从地方层面助力中英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柏浦表示北爱珍视对华友谊,北爱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推动北爱各领域对华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