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与湖北黄石市长及北爱尔兰弗马纳市长共话地方合作——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深入领区基层、共接合作地气”系列之十二
2021/05/24

  2021年5月20日,张美芳总领事与湖北省黄石市市长吴锦、英国北爱尔兰弗马纳和奥玛市市长阿姆斯特朗(Diana Armstrong)视频连线,就后疫情时代深化中国与北爱合作等进行交流。黄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市委外办主任黄伟、北爱政府国际部负责人罗思帝(Tim Losty)、弗马纳市首席执行官麦卡拉(Alison McCullagh)及我馆刘彦明副总领事、双边处主任张鹏等出席。

  张美芳表示,此次活动是疫情以来中国省市与北爱市郡领导人之间的首次连线,也是总领馆以“十四五”规划引领中国与北爱关系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将成为未来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地方合作走深走实的标志性起点。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充分释放超大规模市场潜力,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包括英国和北爱在内的各国各地区带来更多机遇。

  张美芳还表示,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党带领中国和中国人民进行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立足自身国情和发展需求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各方面取得了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年内,总领馆将举办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帮助北爱各界进一步增进对华了解,共享中国发展成就。

  张美芳指出,总领馆成立5年来,立足中国与北爱长期战略合作,精心打造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和友好省市合作两个平台,不断深化经贸、教育、人文等三大支柱领域友好互利合作。自2018年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以来,黄石与弗马纳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喜人,成为中国与北爱地方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着眼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密切各领域各层级人员往来,加强各自发展战略对接,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教育、文化和旅游合作方案,在重点行业、支柱产业和优势领域等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机遇,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互利共赢。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更多“黄石—弗马纳”发展友好合作,共同开创中国与北爱互利合作第二个精彩五年,从地方层面为中英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添砖加瓦。

  吴锦市长介绍了黄石市历史文化、抗疫成果与经济转型发展等情况,表示黄石与弗马纳缔结友好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黄石愿与弗马纳一道,继续深化抗疫合作,加强信息经验共享,同时积极推动相关领域务实合作,扩大各层级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共创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合作共赢新局面。

  阿姆斯特朗介绍了弗马纳市经济、教育和旅游等发展成果及疫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表示该市将持续深化疫后对华交流合作,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双方民众。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