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与英国北爱尔兰阿尔玛市长共话互利合作——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深入领区基层、共接合作地气”系列之十一
2021/05/20

  5月17日,张美芳总领事与英国北爱尔兰阿尔玛市长萨维奇(Kevin Savage)、首席执行官威尔逊(Roger Wilson)视频连线,宣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并就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共同开创领区合作精彩未来等进行交流。我馆刘彦明副总领事、双边处主任张鹏等出席。

  张美芳表示,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预定目标,中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全球首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季度中国各项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势,经济恢复势头加快,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中国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体系,为疫后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创造更多需求、机遇和动能。

  张美芳还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立足本国国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年内,总领馆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帮助包括阿尔玛市在内的北爱各界进一步增进对华了解,共享中国发展经验和成就。

  张美芳指出,作为北爱历史文化名城,阿尔玛市在农业和食品加工、医药研发、文化旅游、职业教育和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具有特色。人文交流已成为阿尔玛市对华合作一大亮点,该市假面乐团等文艺团体多次访华演出,深受欢迎和喜爱。希该市抓住“十四五”规划机遇,进一步加强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优质平台,持续深化与江苏泰州等中国城市交流合作,为中英深化地方合作注入新动力。

  萨维奇、威尔逊等表示,该市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总领馆保持沟通,积极促进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务实合作更上一层楼。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