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与英国北爱尔兰安特里姆和纽敦阿比市市长共话互利合作——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深入领区基层、共接合作地气”系列之八
2021/04/23

  4月22日,张美芳总领事与英国北爱尔兰安特里姆和纽敦阿比市市长蒙哥马利(Jim Montgomery)举行视频连线,介绍“十四五”规划和新发展战略等,并就中国与安特里姆和纽敦阿比市友好互利合作进行了交流。该市首席执行官迪克逊(Jacqui Dixon)、我馆刘彦明副总领事、双边处主任张鹏领事等出席。

  张美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将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总领馆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包括安特里姆和纽敦阿比市在内的北爱各界对华了解和友谊,共享中国发展成就和经验。

  张美芳表示,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今年一季度又迎来“开门红”,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进出口增长29.2%。立足“十四五”,中国将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贸易和投资领域多边合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一个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和持续对外开放的中国,将为包括英国和北爱在内的各国各地区带来新的更大发展机遇,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动力。

  张美芳表示,安特里姆和纽敦阿比市是北爱重要的农业和经济大区,高新技术、高端制造、基础设施、文化教育等领域独具特色,对华合作成果丰硕。希该市紧抓“十四五”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分享中国发展红利,推动对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包括该市在内的北爱各界携手开创双方友好互利合作的第二个精彩五年。

  蒙哥马利等介绍了该市疫情防控及疫后经济社会复苏规划,表示将继续推动对华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